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改进作风 创新服务
添加日期:2015-02-12 17:48:4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湍东镇既是县产业集聚区的所在地,也是内乡新城建设的主战场,和兄弟乡镇的工作有所区别,主要任务是招商引资和征地拆迁。近年来,我们先后服务项目106个,征地7399.1亩,拆迁房屋500多座,迁坟、清理地面附属物不计其数。在服务中改进作风,在服务中提升效能,在服务中推进工作,确保了新城建设和产业集聚区的快速发展。
      一、着力打造一支有胸襟,有担当的镇村干部队伍。随着项目的不断入驻,城市框架的不断拉大,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工作难度越来越大,对服务的水平、质量、效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打造一支胸怀全县、作风务实、能征善战的镇村干部队伍。一是加压紧逼,克服盲目乐观思想。过去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个别同志沾沾自喜,有自满情绪,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教育干部工作要想更出彩,就必须要有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必须思想绷紧、发条上足,满负荷运转。二是教育和引导干部树立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当前的征地拆迁工作焦点热、矛盾多、风险大,这就要求湍东的干部要有“内乡发展,舍我其谁”的豪情壮志,敢于分担风险,敢于有所作为。三是“比、学、赶、帮、超”。每位班子成员,每位同志都承担着不同的拆迁征地任务,我们组织现场观摩,现身说教,相互交流,相互督促,战队排序,使每位干部都知道自己承担的工作在全局中所处的位次,增强工作紧迫感。
      二、用公平和真情,竭尽所能地做好群众的拆迁安置工作。征地事大,拆迁最难。难在政策依据少,难在经济欠发达,难在个别群众要求高。每一次拆迁征地,我们一是建班子。每一个项目都要成立一个专门的工作队伍,由于工作任务重有的班子成员最多同时担任5个工作队队长。去年10月份,具有中国驰名商标、投资8亿元的晋成陶瓷项目落地,涉及龙园村符岭组整个村庄80户群众要整村搬迁,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稳住客商的心,不再在其他地方扩大投资,党委研究决定由以往小分队作战改为大兵团攻坚。在拆迁现场设立指挥部,我和徐镇长将办公室挪到指挥部。十多名副科级班子成员任各小组组长,组建了60人的工作队驻村工作。原定两个月的工作方案,仅26天就全部完成。二是摸底子。深入村组,深入农户,调查摸底。充分收集群众意见,分门别类,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扎实做好前期工作。三是找口子。找准带头人,选准突破口是拆迁工作中最重要的一步。事先武装的骨干带头作用发挥的越好,工作就越顺利。在符岭组拆迁中,组长、会计带头拆房,砸响了整村搬迁的第一锤。村里的老党员,明事理的群众在他们的带动下,率先跟进,80多户群众为了产业集聚区建设,为了内乡发展,含着热泪搬离了祖祖辈辈生活、居住的家园。依依惜别,难以割舍的场景,时至今日仍然历历在目。四是拔钉子。每一次拆迁都会遇到迟到最后的难缠户,这是检验拆迁干部把握政策、方法、力度、意志、韧性的试金石。在内邓高速的拆迁工作中,有一户在门前挂出了“人在房在,誓与房子共存亡”的条幅,亲戚朋友找遍,拒不配合。当听说该户有一个从小在外求学,现在在美国工作的哥哥时,我们的干部找到在中科院工作的同学,这位同学又联系到一位在驻美使馆工作的浙江籍的朋友,帮助做他哥哥的工作,最终使问题得以解决。
      三、持之以恒,把改进作风当作助推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来抓。在湍东,我们讲得最多,敲得最响,督得最紧的就是如何进一步改进作风,通过不断地拉高标杆来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加压增责,签订责任书来进一步规范干部的行为,对服务项目的同志,服务达到什么要求,达到什么水平,我们都有详细的考评办法。应该说,湍东的服务近两年已经闯出了名气,创出了品牌,一次又一次的刷新了记录。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同志们辛勤付出的结果。我和徐明镇长有一个共同的感受:湍东的工作像打仗。每一个工业项目的入驻,每一条道路的开通,就像一场场战役,每一场战役就意味着同志们又要担负起新一轮的责任、压力和艰辛。在拆迁现场,不少干部被少数的群众漫骂过,撕抓过,被锁在村里长时间扣押过,被砖头、瓦块砸伤过。也遇到不少睡到地上装病的、拿着农药瓶要喝的。形形色色,应有尽有。但工作队的领导和同志们不退缩、不放弃、从容应对,化解了一个又一个死结,成就了湍东一个又一个奇迹。在去年年终总结会上,有一位同志说:“湍东的干部比跑马拉松的运动员还辛苦,因为我们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还有一位同志说:“在湍东工作我们不需要看日历,因为天天都是星期一。”这朴实的语言正是我们湍东镇村干部近年来工作生活的真实写照。
      今天“一改双优”活动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我们又站在新的起点,即将开启新的征程。湍东担负着服务发展的重任和使命,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会议要求,立足湍东实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全县经济跨越发展昂首阔步,高歌猛进,书写新的辉煌!

上一篇:创新特色机制 纯洁司法环境      |      下一篇:在县“一改两优”工作动员会上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