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用四个带动促经济转型升级
添加日期:2015-02-12 17:48:3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四个带动”,已经是一个常说常新的话题了。
     
      我对全书记曾经在南阳日报上发表的《四个带动,永无止境》的文章记忆犹新。我认为,四个带动不仅仅是像全书记说的是一种工作方法,而且还是一种检验手段,的确是大抓大见效,小抓小见效,不抓不见效。发达地方,需要四个带动,经济欠发达的地方,更需要四个带动。四个带动体现在各个方面。乡镇工作要想做的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必须舍得用心、舍得用脑、舍得用力。四个带动中,项目是基础,品牌是标准,创新是手段,服务是保证,所以说,破解乡镇工作难题的有效方法就是,坚持用思想的大解放去抓好四个带动,或者说,要想推动乡镇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求跨越,必须牢牢抓住四个带动不放松,必须用前无古人的思想、方法和行动,去把四个带动抓到位。近几年,我县通过四个带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取得了社会各界公认的成绩,也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方法。我们有信心通过四个带动的强力实施,来推动桃溪镇经济社会的全面科学发展。

      桃溪正处于镇域经济转型期,原来的经济支柱是石材,纳入国家南水北调水源地保护核心区后,保护好水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这就要求着桃溪要尽快寻找出经济转型的的方法和道路,换而言之就是,桃溪镇该怎样既发展好生态,保护好水源,又保证百姓收入稳中有增。这就需要我们务必以优化环境为前提,以四个带动为抓手,实现由以大理石为主的矿产品开发为主导,向利国利民利生态的生态产业转移。今年,我们将围绕建设美丽桃溪,具体组织实施好两个投资超亿元的重点农业项目,两个投资超千万元的重点社会项目,一个投资超5000万元的服装加工项目和投资不低于5000万元的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项目。

      去年我们招引落地的菊潭茶叶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已完成土地流转12000亩,注册了菊潭品牌,完成整地3000亩。今年要盯住有关政策争取支持,高标准建成茶园5000亩;年初招引南阳天湖茶业有限公司拟投资1.5亿元在东川整村打造生态农业观光庄园,目前聘请郑州规划设计院正在全面设计。并已与山东寿光签订技术合同,一期投资5000万元,正在建设2000平方米大型温室3个、1000平方米温室12个,以种植水果为主。力争通过3―5年努力,把东川打造成以观光农业、餐饮娱乐为主的休闲度假型生态庄园,实现“能人带农民、企业带农村、庄园带环境”的良好效应。

      两个社会项目即,国家投资1200万元的污水处理厂,已进入设计阶段,两月之内可破土动工;以及国家投资1000万元的垃圾处理厂项目,正在环评,计划年内破土动工。

      服装加工项目是我们依托河南金帝服装公司,由返乡青年徐红才投资建设的。目前厂区已开工建设,一期计划投资3000万元。200台设备已订购,项目建成后可容纳劳动力200名以上,将成为桃溪第一家出口创汇企业。

      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今年目标是投资5000万元完成一区建设,保证入住100户,新建住房200套。前天,我们组织了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的大型认购会,短短3天就有22户群众签订了搬迁协议。我们有信心让英华社区良性发展。
     
      除了这6个大型项目之外,我们还计划在大路、黑山、桃庄河规模发展大樱桃2000亩,使2―3年后大樱桃在全镇种植面积超过5000亩;在桃庄河新增优质板栗2000亩,使总面积超过5000亩;在桃溪、石碑营发展薄壳核桃2000亩,使总面积达到5000亩。同时,组建专业合作社,注册商标,打造品牌。
      同时,继续加大镇区资源整合力度,坚决关停无证开采企业和污染排放不达标企业,有序恢复生态植被,力争通过3―5年努力,使桃溪镇变得更加山清水秀,美丽宜居。

      我们将坚持“三抓”,即一抓统筹,加强“四个带动”领导和办事机构力量,强化统筹和沟通,实现部门和单位之间的通力合作,最大限度提高效率;二抓队伍,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自觉投身“四个带动”,用一流的乡村干部队伍打造一流的发展环境;三抓落实。按照年目标建立台账,严格督促检查,正反典型一齐抓,促进工作上水平。

      思路易出,实施艰难,实现目标更难。
      四个带动,永无止境,学会四个带动,一切随心而动。
      四个带动,将带动桃溪顺利实现转型升级的美丽梦想。

      (作者为桃溪镇党委书记)

上一篇:在县“一改两优”工作动员会上的发言      |      下一篇:新十八谈之和谐篇:和谐发展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