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学习先进典型 涵养职业操守
添加日期:2015-02-12 17:48:0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周建奎同志是内乡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全省机关下派村支书中的优秀代表,是基层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的伟大意义,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为民本色,彰显了共产党员的道德情操,弘扬了党员干部的务实作风,他以自己“位无所求、事求尽美”的良好职业操守和人生态度,展示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鲜活的精神力量和人格魅力,永远地召唤着人们的心灵。

    内乡,周建奎的故乡,更应明白周建奎精神的深刻内涵,应该更多地感受到周建奎精神的巨大力量。周建奎这一典型的出现,一方面是由周建奎自身所具有的诸多优秀品质决定的,他爱岗敬业,信念坚定,具有强烈的发展意识和勇争一流的韧劲;另一方面,与内乡抓党建促发展,形成全民创业加快发展的大环境密不可分。内乡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抢抓机遇求崛起,只争朝夕快发展的好态势,锐意进取、创先争优的好气势,为周建奎这样的优秀干部成长提供了施展才华、造福乡里的氛围和平台。

    近几年来,内乡始终坚持项目立县、产业兴县、工业强县,实施“三个三年”规划,全县呈现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同时,县委紧紧抓住农村支部、支部书记和农村党员这三个主体,不断创新载体,健全机制,全面推进农村党建工作。在加强农村组织建设中,先后实施了“实业富村”、“功勋村支书”工程,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四个一”竞赛活动,即“建设一支过硬班子、打造一项特色工作,兴办一件民生实事、解决一批热点问题”。各级组织注重在工作中发现典型、培育典型、推介典型、学习典型,形成了老典型历久弥新,新典型层出不穷,新老典型带动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生动局面。全县涌现出以柴小女、崔炳义为代表的一批道德模范;涌现出以赵景朝、周建奎为代表的优秀基层干部;涌现出一批心系发展、公而忘私的优秀农村干部群体。这些先进典型不仅以精神感召着、激励着内乡人解放思想,加快发展,而且身体力行,成为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实现跨越发展的中坚力量。农村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升,人民群众看典型、学先进、建设富强美好和谐新内乡的积极性得以充分激发,全民创业创新发展,争创一流奋发进取成为内乡党员干部的共同价值取向。

    先进人物的带动作用是巨大的。有了吴仁宝,华西村才能成为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不倒的红旗;有了沈浩,小岗村才能凝聚起二次创业发展的力量;有了周建奎,庞集村才真正找到了实现跨越发展的路子。因为有了周建奎这样的一大批优秀基层干部,深入群众,扎实工作,真心实意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千方百计为农村经济振兴找出路、办实事、解难题,内乡一批后进村迅速发生了巨大变化。也正是有了这样的干部,有了这样的氛围,我们在产业集聚区建设上形成了“内乡现象”,在项目建设上演绎出了“内乡故事”,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上创造了“内乡模式”,走在了全市前列。

    弘扬周建奎精神,是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特别是涵养党员干部的职业操守、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的需要,是引导干部服务群众推进工作的需要,是助力中原经济区南阳主体区建设的需要。当前的内乡,是谋发展、思发展、促发展的黄金时期之一,也是我们在中原经济区南阳主体区中找准定位,争当南阳跨越发展第一梯队的关键时期。我们沿着既定的“三个三年”发展路径奋力攻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步子走得越来越稳健。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赶超跨越、爬坡攻坚的任务依然繁重艰巨。我们需要更多具有周建奎精神的优秀干部,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干一行、爱一行,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扎扎实实办好每一件事情,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伟大业绩。我们应当像周建奎同志那样勇挑重担,勇争一流,以迎难而上的干劲、自强不息的韧劲,不断创新,奋发作为。我们将深化对周建奎先进事迹的学习,通过多种富有特色的创先争优活动载体,营造更加浓烈的干事创业氛围,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心灵深处感受到创先争优是责任,是担当,是机遇,是能力,是形象,牢记发展为民,为民发展,从而养成善学善思、静心干事、敢拼敢赢、善于运作、苦干实干的良好职业操守和道德修养,扎实推动党建上水平,全面助推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我们坚信,周建奎式的干部一定会越来越多,内乡的明天必将会更加美好。

上一篇:新十八谈用人篇之一:以求实之魂 树用人新风      |      下一篇:新十八谈导向篇:提振精神书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