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 中央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添加日期:2015-02-12 17:47:3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中国网2月27日讯   27日上午,中宣部举行“践行雷锋精神”新闻发布会。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雒树刚介绍说,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采取措施推动学习活动常态化的要求”,今年又适逢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中央采取一系列重要举措切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雒树刚表示,此次学雷锋活动也是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个具体步骤和一次具体安排。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是全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他以短暂的一生书写了壮丽的人生篇章,人们最常说的一句就是“他以平凡的事迹彰显了不凡的思想精神”,正是由于这一切赢得了全社会几代人的广泛尊敬,也树起了令人景仰的道德丰碑。
    雷锋精神产生于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热实践,产生于60年代,但是雷锋精神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体现了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的本质要求,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品格,彰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和要义,雷锋精神可以说是我们今天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最好的彰显,也是我们时代的精神标识。雷锋牺牲50年来,我们走过了这么长的不平凡的道路,但是雷锋没有从我们的民族记忆中抹去,而且他的形象永远鲜活地活在我们的记忆力,可以说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的坚强支撑,也是党和人民极可宝贵的精神财富。
    雒树刚介绍说,几十年来,我国的几代领导人,包括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等中央领导同志都大力倡导学习雷锋,可以说学雷锋活动在全国各地持续不断地开展,学雷锋活动成为了我们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正是得益于这样的学雷锋的活动使雷锋精神得以一代代传承,并且哺育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长进步,发挥着滋润心灵、涵养道德、激励人民、烛照社会、引领风尚的重要作用。
    在这个过程中,在雷锋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走雷锋式的路、做雷锋式的人成为许许多多人的自觉追求,各行各业也都涌现出了一大批雷锋式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实践证明,雷锋精神永远是激励人们奋力前行的强大力量,永远是引领社会风尚的鲜艳旗帜。
    根据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广泛地开展学雷锋的活动,可以说是顺应了时代发展进步的要求,也是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期待。雷锋精神是道德建设的宝贵资源,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上一篇:不教之教胜于教(人民论坛)      |      下一篇:干部之德在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