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领导干部要追求精神世界的平和
添加日期:2015-02-12 17:47:0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平和是一个很道家的词汇,也是一个很佛教的用语,同时是一种很儒家的说法。平和讲究的是一种心境,是一种处世的态度和人生观的体现。人的一生道路曲折而漫长,有顺境亦有逆境,有通达亦有困顿。面对人生的兴衰际遇,领导干部的阅历、眼界与胸襟,决定了其心态更应平和。
      一方面各级干部要心态平和,组织部门对官员任命也应想着老百姓,才能做到公平公正,让官员感到心平气和。另一方面也能使这些官员在工作当中,不至于天天想着跑官要官,而是想着为百姓做官。“为官就要像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那样,有福民先享,有难官先当,一心想着百姓。”
      高飞之鸟易死于食,深潭之鱼易死于饵。权力欲、金钱欲太强的人,很容易成为权力与金钱的奴隶,最终会失去自由甚至生命。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心平气和地面对一切,居功不傲、得意不狂、受挫不悲、浮财不图,才能在喧闹复杂中凝神静气,不为纷繁万象所扰。
      对于不少领导干部来说,这一颗平和心最不易得,得之必臻人生高境。河南南阳内乡县700多年前县衙的一幅对联“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每一名领导干部要“视个人利益淡如水,视人民利益重如山”,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忘我地为老百姓谋利益,自会真正得到一种平和的心境。
上一篇:新华网评:小微企业重“千斤”      |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