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一路“幼”你,安全“童”行
添加日期:2024-03-28 17:25:19   来源:   作者:王甜甜   浏览量:

 ——内乡县幼儿园二分园交通安全主题活动

                                                
       安全无小事,交通安全从我做起。幼儿安全一直是家长、幼儿园、社会最牵挂的事,为了让幼儿“知安全、讲安全、用安全”,提高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内乡县幼儿园二分园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交通安全  教育先行
       各班老师结合本班孩子的年龄特点,利用儿歌、安全小故事、游戏、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引导孩子们认识各种交通标识,对孩子们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让他们了解交通知识,明白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将安全教育融入到幼儿园的一日生活中。
       交通安全标志我认识
     在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中,老师们针对幼儿的认知特点,向孩子们介绍了基本的交通安全标志,通过各种形式的交通安全活动让小朋友们知道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交通文明小使。
       交通指挥小达人
       孩子们认真学习,一招一式、举手投足间透露着“小交警”范。孩子们在活动中掌握了"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等交通法规,并且化身"小小司机",将自己获得的交通知识运用在了游戏中呢!
       通过此次生动的主题教育活动,能够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文明出行”的种子,懂得保护自己,学会尊重生命,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真正做到平安出行,快乐成长。
       安全是生命之本,通过本次开展的交通安全系列活动,增加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常识和安全保护意识,同时也请家长们以身作则,戴好安全盔,系好安全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携手筑牢安全防线,为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篇:文明交通,你我“童”行      |      下一篇:一滴清水、一片绿地、一个地球——内乡县幼儿园总园世界水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