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细心呵护 用爱护航
添加日期:2024-01-15 15:24:12   来源:   作者:周晓曼   浏览量:

 ——内乡县幼儿园一分园后勤工作纪实

                              
       幼儿园后勤工作是搞好幼儿园科学管理的必要保障,是关系到全园各项工作开展的一项全局性工作。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内乡县幼儿园一分园儿园后勤工作本着求真务实的原则,为孩子们的成长创造更好的乐园。
       食堂交响曲。厨房里传出哗哗的水声、噌噌的揉面声、哒哒的搅拌声、还有那清脆的刀切声,是大厨们为孩子奏响的交响曲,厨师们在孩子们看不见的地方挥汗如雨地辛勤劳作着,做出香喷喷的饭菜,为进一步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打下坚持的基础。
       安全护卫队。每天进出幼儿园大门的时候,我们总能看见这样一支专业的队伍:他们穿着工作制服,从清晨幼儿入园到晚上全园安全离开的巡逻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他们是确保全园师幼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是的,他们就是我们幼儿园的保安师傅。一年四季,不管是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他们永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正是有了他们,孩子们才能够踏踏实实的在幼儿园里快乐的生活学习。一切的危险和隐患,被隔绝在了校门之外,确保幼儿园安全与秩序。
       家长护学岗。不同的身影,在人群中分外地引人注目;一声声的叮嘱,一句句的问候,画面倍感温馨。每天风雨无阻,身穿红马甲的家长志愿者们早早到达幼儿园大门外两侧通道的执勤点,协助值班老师一同疏导放学的人流,共同维护秩序。
       安全大排查。“安全无小事,责任人人有”秉承着这样的工作理念,后勤管理人员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每周一次。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采取上报措施,明确专人负责、限时整改,并利用各种形式加强了幼儿的安全知识教育,切实做好防范工作。
       定期大消杀。她们坚持“每日一小扫,每周一大扫”的工作态度,将幼儿园擦拭的一尘不染。她们耐心、细心的付出,质朴的笑容和勤劳的身影,为孩子们的安全和健康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屏障。用质朴的爱温暖孩子,在保洁这个岗位上没有过多的豪言壮语,但她们把对孩子的爱融入到了一日的工作中去,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每一天。
       幼儿园的工作离不开这群可爱的幕后工作者们,他们像朝阳一样给人温暖,给人正能量!后勤人员将用心灵呵护,用行动坚守,为全园师幼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孩子的成长我们携手同行。
上一篇:桃溪镇黑山村小学开展冬季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      下一篇:   安全防护  健康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