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节约小妙招 我们在行动
添加日期:2024-01-12 09:08:35   来源:   作者: 周晓曼   浏览量:

 ——内乡县幼儿园一分园金点子分享

               
       节约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面貌。为深化勤俭节约精神,营造良好的园所氛围,内乡县幼儿园一分园的保育老师们集思广益,纷纷提出自己的“节约小妙招”。
       保护水资源,从点滴做起
       水是生命之源,保护水资源、维护水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我们可以这样做:
       赵凯老师《一水多用,物尽其用》
       我们可以对幼儿园里洗手的清水、涮墩布的水,进行多次利用。比如,用洗手的水给植物角的植物浇花;用涮墩布的水冲洗厕所。
       李欣老师《节约用水 从小做起》
       喝水时按需接水,并提醒孩子喝多少接多少,就不会浪费了。
       节约用电,养成好习惯
       一度电看似微乎其微,却可以让一枚25瓦的灯泡,连续发光40个小时。珍惜每度电,我们可以这样做:
       张曼老师《节约用电 从小养成》
       班里的电器不用时,我们会及时关闭电源。同时安排节能小值日生,负责在户外活动前关闭电源,保证人走灯灭,也有助于培养孩子节约用电的好习惯。
       爱惜粮食,拒绝浪费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我们可以这样做:
       张保焕老师《节约粮食 少盛多添》
       午餐时要给孩子们少盛多添,鼓励孩子们不挑食,做到不浪费一粒米、不浪费一口菜,争取每个孩子都做到光盘行动。
       节约用纸,保护生态环境
       节约用纸可以减少森林砍伐,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节约用纸,我们可以这样做:
       任飞老师《节约用纸 建立常规》
       我们会建立相应的‘用纸小常规’——提醒孩子在小便时,拿一格纸。
       “勤俭节约”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我们应该从点滴做起,学会珍惜,学会感恩。希望“勤俭节约”的种子,在我们的心间生根发芽,继续延续我们的传统美德······
上一篇:十一小:凝“绳”聚力 拔出精彩      |      下一篇:“美食”每刻与爱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