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甜”蜜遇见
添加日期:2024-01-11 11:24:04   来源:   作者:郑芮一   浏览量:
  本学期内乡县幼儿园一分园开展了“家长进课堂”主题活动。通过邀请幼儿家长入园助教,让家长真正走进幼儿的一日生活,让孩子们感受不一样的幼儿园生活。同时,让家长更直观感受幼儿园里的日常生活,深入了解幼儿园的保育和教育内容,增加幼儿园办学的透明度,从而更好实现家园互动合作共育。
  小三班的宣宣妈妈很热情的报名参与了本次活动,作为美术教师行业的佼佼者,她教起孩子也是毫不逊色,非常有亲和力。宣宣妈妈先给孩子们做自我介绍,融入孩子们的群体当中,和孩子们一起游戏,很快就和孩子们熟悉了起来,玩到了一起,接着开始讲甜甜圈的制作步骤,以及所需要的材料,简单讲解后,孩子们便开始认真的创作。最后,宣宣妈妈又送给每位孩子的手工甜甜圈,全体孩子都被她深深地吸引住了,课堂气氛十分地融洽,孩子们也都收获满满。
  家长进课堂,无论对家长、对孩子,还是对老师都是一种互补与促进。要在家长的心中形成“爸爸妈妈也能成为好老师!”这一理念,培养家长们日后从容自信地面对家庭教育。此外,家长走进了课堂,使幼儿看到自己的爸爸妈妈多才多艺的另一面。在幼儿重新认识爸爸妈妈的心理过程中,对爸爸妈妈不仅有亲情,更增添了一份尊敬与依恋。
  “家长进课堂”,旨在努力挖掘身边的教育资源,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丰富课程内容。通过邀请家长朋友来园助教的活动,不仅让家长认识到学前教育的重要性,也充分利用家长资源,使内乡县幼儿园一分园的教育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拉近孩子、老师、家长心灵的距离。 
上一篇:习惯养成 向阳生长      |      下一篇:勤俭节约 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