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勤俭节约 你我同行
添加日期:2024-01-11 11:20:24   来源:   作者:张晓迪   浏览量:
  勤劳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让勤俭节约的美德代代相传。近日,内乡县幼儿园一分园幼儿园开展了以“勤俭节约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系列宣传活动,让老师和幼儿以及更多的家长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活动中,小班的宝贝们在老师的引导下通过绘本故事与图片相结合,直观生动地了解“世界勤俭日”的来源。勤俭是什么?怎样做才是勤俭?感悟勤俭节约的意义。鼓励幼儿在生活中养成节约用水、用电、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中班组开展了勤俭节约的知识问答竞赛活动。“洗手的时候,水要开小一点。”“不能乱花钱。”“什么都要吃,不能挑食。”小选手们跃跃欲试,关于生活中的勤俭节约行为他们都有话说。
  大班的孩子们争当“勤俭监督员”,用自己的方式绘制了“勤俭节约行为提示卡”,在幼儿园学习和生活环境中时刻督促自己的同时,也能将“勤俭节约”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小伙伴。
  勤俭节约不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责任。内乡县幼儿园一分园通过向家长群发放倡议书的方式,积极宣传“勤俭节约”行动,呼吁在家庭中也能共同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上一篇:“甜”蜜遇见      |      下一篇:十一小:爱心助学 筑梦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