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开展“防灾减灾 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添加日期:2023-05-24 19:12:43   来源:   作者:卢占伟   浏览量:

  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响应国家号召,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引导学生掌握自救技能,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5月23日、内乡二小开展了校园“防灾减灾日”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学校积极组织各班开展“防灾减灾日”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对学生普及了地震知识,进行了地震紧急逃生自救教育和地震知识小测试,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二是学校通过网络媒介,组织全校师生观看了中国应急管理报制作的《防灾减灾日宣传动画》。了解了地震产生的地质学原理,还知道了在地震发生过程中,我们应当如何进行自救自护,通过观看动画,让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自救自护知识。
  三是围绕着“防震减灾”这一主题,学校以班级为单位,自行组织了一次“防灾减灾日”手抄报比赛。学生的手抄报作品,以其丰富的防震减灾知识、合理恰当的编排、栩栩如生的图画、整洁有力的书写,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眼球。
  四是各年级分时段、分场地进行的防震紧急疏散演练也是本次宣传周的重点工作。演练前,各年级制定疏散预案,对本年级的疏散路线做了周密的布置。教学楼各楼层口、转角处等护导点均安排疏散安全员,做好楼道护导、有序撤离,严防楼道拥挤、踩踏等衍生事故的发生。随着第一声警报的响起,师生们迅速通过桌椅等支撑物避险。第二声警报响起。学生们在班主任老师统一指挥下学生用手护住头部,紧张、有序、快速地撤离了教室。整个过程快速、有序。安全撤离后,各班清点人数,确保学生无一人滞留,并逐级汇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通过网上、线下的专题教育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防震减灾意识,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确保应急预案的快速启动和应急救援工作的迅速、高效、有序进行。也培养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团队协作的基本能力!

 

 

上一篇:二小:开展“感恩母亲”主题教育活动      |      下一篇:内乡县桃溪镇桃庄河学片成功举行班会课大比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