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绿色生活 你我同行
添加日期:2023-05-31 19:02:22   来源:   作者:鲁宇   浏览量:

  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绿色学校创建行动要求,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内乡县第四小学积极开展“绿色生活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主题班会。班会课上,各班学生认真观看生态文明宣传片,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展开学习讨论,集中学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绿色发展理念;各班创新形式,结合主题演讲、情景演绎、知识竞答等方式畅谈对资源节约、垃圾分类、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和见解,共同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图片6_副本.jpg
  二是开展志愿活动。5月29日下午,四小师生走进县衙广场捡拾垃圾,创造美丽清洁新家园。志愿者师生身穿红马甲,拿着火钳、扫把等工具,对人行道、绿化带中的垃圾进行清理。并对过往行人、居民群众乱丢垃圾、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此次主题活动加深了四小学子对绿色发展理念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提升学生的生态文明素养,引导学生树立绿色发展责任意识,养成健康向上的绿色生活方式,提高爱绿护绿的行动力! 

上一篇:内乡县桃溪镇桃庄河学片成功举行班会课大比武      |      下一篇:四小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