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孝行天下 情暖人间
添加日期:2023-05-24 18:31:50   来源:   作者:曹花存   浏览量: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是实现赶超跨越的精神动力。为了培养学生知恩、感恩、孝敬父母、关爱他人的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感恩的传统美德,近日二小学校开展了“孝行天下 情暖人间”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一是国旗下扬感恩。学校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学生进行孝亲敬老感恩教育宣传,了解父母为自己付出的艰辛,懂得感激和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是自己的职责,是每个人的必备品格;二是班会课上话感恩。班会课上,一二年级开展以感恩父母为主题的班会课;三四年级开展以感谢小伙伴为主题的班会课;五六年级开展以感恩老师、感恩学校为主题的班会课。同学们或叙说,或朗诵、或歌唱、或表演,表达了对父母、老师、小伙伴们的感谢和感恩之情;三是生活之中践感恩。引导学生在实际生活中,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送给家长一声真挚的问候,送一件自己亲手做的小礼物,沏一杯茶、捶一下背、洗一次脚、唱一首歌,陪老人散散步、聊聊天;不说不尊敬父母的话,不做让父母长辈烦恼、伤心的事,培养关爱和孝敬父母的感情,激发崇尚关爱、尊敬长辈的精神,保持“为父母长辈尽一份心”的良好行为习惯。四是倡导家长要感恩,做好学生的一面镜子,弘扬传统美德,实现爱的传递,把爱父母、爱家庭的“感情扩大到爱他人、爱社会、爱祖国的崇高境界”。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桃园。知感恩、行孝道活动的开展,对于培养学生孝敬父母,培养学生感恩情怀,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该校常乐校长表示今后要把此项活动做到常态化,持续化,使孝亲敬老、知恩、感恩真正成为小学生自觉的行动,让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上一篇:二小:预防溺水 你我同行      |      下一篇:二小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