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三高:以党建引领特色社团发展 奋力打造“党味浓特色靓”校园文化
添加日期:2023-05-23 11:44:35   来源:   作者:白冰钰   浏览量:

  内乡三高党支部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学校党支部针对学生对于特色文化学习多元化、多样化需求,结合学校文化底蕴深厚、党员教师多才多艺的特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特色发展,提出以党建引领特色社团发展的思路,助推社团活动蓬勃开展。

  近日,内乡三高一年一度的社团纳新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同学们都踊跃报名。社团纳新是三高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的常规举措,给广大美术、音乐、舞蹈、羽毛球等爱好者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打造活力四射的高中校园。
  目前,该校由各特长党员老师组建了“美术社团”、“音乐社团”、“舞蹈社团”、“羽毛球社团”等等。每天社团活动时间,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自己喜欢的活动项目。
  在美术社团,同学们依据老师所提供的人物小像,用毛笔、铅笔或者油画棒勾勒描绘出一幅幅生动形象,惟妙惟肖的艺术作品;在音乐社团,老师为同学们讲解音符发音、歌曲唱法,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音乐的认识,感受音乐节奏之美;在舞蹈社团,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同学们沉浸在美妙的音乐里,跟随音乐翩翩起舞,尽情挥洒着汗水,彰显着青春的美好;在羽毛球社团,同学们在认真听完老师讲解,掌握基础的羽毛球知识要领后,不断挥舞手臂进行练习。
  内乡三高逐渐形成了“党味浓特色靓”的社团校园文化,增强了学校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顺利推进“强基、特长、培优”三大工程,全方位、多维度激发师生奋发有为的创新活力,提供有力支撑,为内乡三高实现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蓄势赋能。

 
上一篇:三高:举行“告别不文明行为”签字仪式      |      下一篇:传承家乡戏曲 弘扬宛梆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