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传承家乡戏曲 弘扬宛梆文化
添加日期:2023-05-23 11:41:04   来源:   作者:段吉普   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激发幼儿对家乡文化的热爱以及对宛梆戏曲的深入了解。内乡县幼儿园一分园大班于5月20日上午9:00开展了“传承家乡戏曲,弘扬宛梆文化”走进宛梆戏曲艺术博物馆的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和博物馆的讲解员积极准备参观的讲解工作和安全措施,在幼儿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活动的顺利实施。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迫不及待的想进入博物馆了解戏曲的知识,讲解完注意事项后孩子们有序的进入博物馆进行参观。
  孩子们一走进宛梆艺术博物馆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宛梆艺术气息。这是河南省首家戏曲艺术博物馆,展馆总面积1000余平方米,三个楼层区域,通过文字、图片、影、视、声及千余件实物藏品,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戏曲文化和宛梆艺术的独特魅力。博物馆内无论是古韵悠久的展品,还是融合现代技术的影像作品,以及丰富史料图片,都深深地吸引着前来参观的“小戏迷们”。通过教师的讲解认识了宛梆戏曲中服饰、道具、乐器等。看到那么多新鲜的东西,他们一个个都睁大了眼睛,兴奋不已。形象逼真的蜡像是最受孩子们喜爱的,这些蜡像按照与真人1:1的比例高仿真制作,形象逼真,活灵活现……
  此次实践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宛梆艺术的魅力,更进一步认识和理解宛梆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培养和增强孩子们对家乡戏曲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从而更加热爱传统文化,热爱家乡文化。
上一篇:内乡三高:以党建引领特色社团发展 奋力打造“党味浓特色靓”校园文化      |      下一篇:二小:开展“防欺凌、防溺水、防诈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