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开展“防欺凌、防溺水、防诈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23-05-22 16:56:32   来源:   作者:肖艳玲   浏览量: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落实校园欺凌防治工作措施,全力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5月19日上午,城镇派出所王民警深入二小学开展“防欺凌、防溺水、防诈骗综合安全教育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讲座的形式,引导师生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和后果,以及如何积极应对校凄凌。宣讲中,民警围绕预防校园欺凌和青少年违法犯罪,防诈骗等课题,从网络热议的几起典型校园欺凌事件着手,深入分析了校园欺凌发生的表现、危害、原因和应对措施,并结合受众学生的身心发育特点,就如何预防违法犯罪问题进行了剖析,呼吁学生们从日常行为规范做起,学法明理,杜绝不良行为,珍惜在学校的美好时光,丰富学识,培养品行,成长为社会、国家的栋梁之才。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懂得了如何机智应对校园欺凌,更提高了法治观念,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明白了同学之间应该团结友爱、和谐共处,学会关心、尊重他人的同时也学会保护自己。
  下一步,城镇派出所将联合二小学继续加强宣传,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发现苗头隐患,及时开展教育引导,将欺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师生构建一个健康平安的学习环境。

 
 
上一篇:传承家乡戏曲 弘扬宛梆文化      |      下一篇:二小:“低碳生活、文明出行”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