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别样课堂  “童”样精彩
添加日期:2023-05-19 10:59:20   来源:   作者:刘乐乐   浏览量:
  家庭是幼儿园的重要合作伙伴,为了更好地拉近幼儿园与家庭的距离,不断拓展家园互动的新思路,有效地利用家长资源,开阔幼儿的眼界,拓宽幼儿的思维,使家长成为幼儿园教育的合作者、支持者,促进幼儿健康全面的发展,5月17日,内乡县幼儿园二分园开展了“家长进课堂,助教展风采”家长助教活动。
  一、如约而至,“展”职业魅力
  活动前各班向家长发出邀请函,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家长们踊跃报名参加,老师们充分利用家长的兴趣、爱好、职业特点,挖掘家长的教育资源,分别邀请了各个职业的家长进入幼儿园。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职业,但是此刻在幼儿园里,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一一老师。为了让孩子获得不一样的知识体验,“家长老师”们结合自己的职业特点和爱好特长,提前备课,精心设计活动,教学内容丰富多彩。
  小班宝贝年龄小,小班助教家长以儿歌,故事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如何正确地刷牙,穿衣服等自我服务技能,宝贝们边说边学,乐在其中。中班结合幼儿兴趣点,主要结合职业特点向孩子们展示职业工具,介绍工具名称、用途,感受各行各业职业的特点,大班则结合孩子们的现实需要,告诉小朋友们如何做好幼小衔接,怎样顺利地进入小学,成为优秀的一年级小学生等详细地给孩子们做了讲解并给予孩子们鼓励。
  二、 携手同行,“育“”美好未来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体验活动结束,家长们纷纷在班级群分享了自己所感所悟,首先肯定了幼儿园理念引领的示范性,也感谢老师的辛苦付出,用心培育,同时也感叹宝贝们成长的幸福,震撼孩子们的潜能无限。推动摇篮的手,亦能推动世界,愿孩子们在爱的滋养下快乐成长。
  家长助教活动不仅促进家园共育,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不一样的快乐,同时增进了亲子感情,更为教师、家长和孩子搭建了一座温馨、和谐的快乐之桥。内乡县幼儿园二分园将一如既往地扎实开展多种活动,充分挖掘多方教育资源,拓展幼儿园的教育内容,丰富幼儿的学习经验,使家长成为幼儿园更稳固的合作者和支持者,更好地促进孩子全面健康发展。
上一篇:品诗词古韵  话古诗教学      |      下一篇:城关镇小学:开展语文中段名师工作室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