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城关镇小学:开展语文中段名师工作室教研活动
添加日期:2023-05-18 21:22:13   来源:   作者:白月明 陈培培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教研教改,打造高效课堂,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5月6日上午,城关镇小学语文中段名师工作室在内乡五小开展“同课异构”名师教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8212407_副本.jpg
  活动中,三位教师执教《芙蓉楼送辛渐》一课,各显神通,全方位展示自己的才华与能力。如五小的王妞妞老师以了解背景为助力,感悟诗情,通过古诗的拓展了解诗人一生,体会“一片冰心在玉壶”的艺术表达。二小张老师重视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和自学能力的培养,教会学生读诗悟情,归纳方法,做到了有“放”才有“得”。三小肖老师重视古诗的诵读,在感悟诗情的基础上,进行了形式多样化的诵读,如学生自读、齐读、指名读、引读、配乐读、创设情景读等,课堂上书声朗朗。
  三位教师的课堂都做到了环节紧凑,落实了单元要素,体会了诗人的人格魅力。课后还通过主课教师说课、工作室名师评课等环节进行了交流研讨。
  该校此次名师教研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现风采和互相学习的平台,教师们在活动中感悟,在活动中收获,在活动中成长。 
上一篇:别样课堂  “童”样精彩      |      下一篇:二小:聚焦专业素养 赋能教师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