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添加日期:2023-03-17 15:43:23   来源:   作者:曹花存   浏览量: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消费环境,在第四十一个节日到来之际,二小学校举行了一系列安全消费和消费维权活动,以加强消费权益的宣传,做好维权意识的教育,让《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药品安全法》及相关知识进一步普及。
  活动中,一是通过摆放3.15宣传版面,让全体师生驻足观看,学习;二是常乐校长要求各班开展主题班会。班主任结合多媒体、视频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了解“消费者权益日”的来历,消费者应该享有的权利、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等,并围绕“如何维权” 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学生们激烈讨论后,都纷纷表示:决不购买假冒伪劣产品,如果不小心买到劣质食品或商品,可以拨打12315消费热线,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接着班主任老师又联系学生生活实际,从日常生活、学习用具、零食、玩具等方面入手,引导学生如何辨别商品的优劣,教育学生不购买过期或“三无”产品,尤其不要购买小摊、小店上的食品和药品等;最后倡导学生回家传经送宝,把所学的消费知识讲给家长听,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以点带面,切实营造全社会关心食品药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学会正确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加强了学生们的道德与法治教育,提高了全体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正确的消费理念。   
上一篇: 幼儿园一分园:春“境”润童心 观摩促成长      |      下一篇:二小:举行“诵读雷锋故事 赓续雷锋精神”讲故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