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桃溪镇东川中心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活动
添加日期:2023-03-09 20:09:1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加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内乡县桃溪镇东川中心小学响应《内乡县教育系统防范校园欺凌专项行动方案》的相关要求,开展以“勇敢对校园霸凌说NO”为主题的防欺凌专项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9201002_副本.jpg

  该校利用班会活动对各个年级的学生进行宣讲,加强防欺凌教育。在班会活动中,班主任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用不同形式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时该怎么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以及直观形象的视频和演习活动,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和恶劣影响,充分认识到欺凌他人不仅是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对造成的后果也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其次该校利用晨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学生一旦发现身边有校园欺凌现象的苗头,要立刻寻求家长、老师或学校的帮助,并自觉成为和谐校园的崇尚者、遵守者及自我健康权益的捍卫者。
  此次活动,使该校学生认识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并且规范了自身行为,增强了预防欺凌意识,掌握了应对欺凌的方法,学会了勇敢对校园欺凌说NO,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健康发展,建设平安和谐的美丽大校园。 
上一篇:桃溪镇初级中学:三八送慰问 关怀暖人心      |      下一篇:桃溪镇东川中心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