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桃溪镇东川中心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添加日期:2023-03-09 20:06:18   来源:   作者:王瑶   浏览量:
  为保障学校师生安全,强化学校安防队伍建设,提升校园安全和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3月7日下午,桃溪镇东川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9200716_副本.jpg

  此次演练活动,现场模拟了歹徒企图伪装进校园被制服的全过程。演练前,安全副校长温攀茹对参与演练的人员进行了反恐防暴活动的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一键报警”装置的正确使用方法。
  演练中,安保人员发现异常后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按下一键报警装置紧急报警。总指挥接到消息后,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避入教室,紧闭门窗。所有应急防暴组成员手持钢叉、防暴棍、防暴盾牌等火速到位与暴力分子进行搏斗。最终,将暴力分子制服,警报得以解除。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此次演练采取模拟反恐防暴的方式进行实战,以便今后发生暴恐事件时各组人员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桃溪镇东川中心小学更是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校园治安防控体系,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充分发挥全员协同防护力量,确保校园环境的安全、和谐、稳定”,校长靳义欣表示。
上一篇:桃溪镇东川中心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活动      |      下一篇:瓦亭镇教育党支部 把党旗插在服务的前沿阵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