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十一小: 青年教师大比武,激情课堂绽芳华
添加日期:2023-03-07 18:31:54   来源:   作者:周玺媛 魏炜   浏览量:

  “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为进一步激励青年教师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努力创新教学方式,从而打造高效课堂,助力“双减”,湍东镇于3月1日至3月8日开展了镇级青年教师大比武活动。

  本次镇级大比武活动,小学段有八个学校参赛,85名教师参加,历时一周,涉及到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道法、体育和音乐。其中十一小语文有六名教师、数学有五名教师、英语有两名教师参加。
  参赛教师风格多样,有的慷慨激昂,热情洋溢;有的温柔细语,舒缓典雅;还有的寓教于乐,举一反三。参赛前,老师们精心准备,向有经验的前辈请教,大胆创新,不断改革,力求精细化教学。青年教师怀揣着对教育教学的热忱,对课堂知识的敬畏,用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素养带来了一节节灵动高效的课堂。
  课后,各位评委依据新课改评价标准和“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量化评价表,对参赛教师从教学目标的确立、教学内容的处理、教学过程的设计、教学方法的运用、教学效果的检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公开、公正的量化评分。
  青年教师们的课堂,让大家仿佛听到了他们拔节生长的声音,也让我们坚定了重视学生核心素养的信念。相信在十一小的大家庭中,青年教师的成长将如初蕊,终将绽放芳华,散发希望之光。
上一篇:十一小: 拧紧“安全阀”,筑牢消防和食品安全防线      |      下一篇:“幼”见交警,平安“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