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学雷锋 做雷锋 树新风
添加日期:2023-03-07 10:18:47   来源:   作者:梁高蕊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近日,内乡二小举行“学雷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形式包括读雷锋日记、看雷锋电影、召开主题班会、学雷锋实践活动等。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引导激励广大师生传承雷锋精神,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奉献给祖国、服务人民。
  一是学校通过启动仪式、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读雷锋日记、观雷锋电影、办雷锋手抄报、写学雷锋感悟等途径,引导师生了解雷锋精神内涵,感悟雷锋精神真谛。
  二是引导学生和家长一起,走进社区、走进街道、走进敬老院,践行雷锋精神。楼道脏了,有孩子们打扫的身影;墙面上的“牛皮癣”,有孩子们清理的身影;环卫工人身旁,有孩子们帮忙的身影;斑马线上,有孩子们搀扶的身影;公园的花池绿化带旁,有孩子们拾捡垃圾,清理枯枝败叶的身影……孩子们从身边事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的本质内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雷锋精神是指以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观雷锋电影、践雷锋行动……同学们用不同的形式去理解和感悟雷锋精神。“学雷锋、做雷锋、树新风”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悄然萌发。
  本次活动的有效开展,正如常乐校长说的:“学校举行学雷锋系列活动,旨在把立德树人放在学校教育的重要地位,让雷锋精神深入校园,延伸到社会,植入每个孩子的脑海里。”
 

 

上一篇:二小:开展“呵护生命 关爱成长”心理健康教育      |      下一篇:桃溪镇初级中学团支部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