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余关镇王沟小学:探寻中医药 草香溢校园
添加日期:2023-03-03 11:29:13   来源:   作者:虎 娜   浏览量:

  中医药文化是国家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时俱进地让学生了解中医药文化,能更好地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2023年3月2日,余关镇王沟村小学全体教师组织学生走进自然,去寻找“三根汤”原料的足迹。

  老师先教学生认识了蒲公英、茅草、芦苇的外形以及它们各自的功效,之后带领大家来到田野中,去寻找这三种植物。同学们在失望中总结经验,在惊喜中收获满满,在探寻中逐渐成长。一双双脏兮兮的手是他们求知的印证,一棵棵碧绿的药草是他们满载的快乐!
  回到学校后,老师将大家的成果熬制成汤药,分发给同学们品尝,同学们三三两两的凑在一起讨论着“寻宝”过程中的乐趣,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校园里一片欢声笑语。
  本次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医药草的奇妙,也让大家体验了劳动的快乐。
上一篇:四小:深入开展班级文化建设工作      |      下一篇:五小:召开新学期首次班级家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