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
添加日期:2023-03-02 11:00:14   来源:   作者:曹花存   浏览量:
  如今在二小各中队的后墙上,都钉着一幅醒目的大字匾额: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这是常乐校长教育管理的又一项新举措。每位老师只要一走进教室就能看到它;站在讲台上背过黑板的一刹那便能看到它,虽然只是一块匾额,它却蕴含了深刻的含义:它启示和激励着老师们: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就用我们优美的语言去夸夸孩子们,让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等各个方面,都如浴春风。
 
图片1_副本.jpg
 
  教育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是在于激励、唤醒和鼓舞。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挫折和不愉快,此时需要老师们适时地给予孩子欣赏、鼓励和支持,对孩子来说不仅是一种力量,更多的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同时也增加了孩子们对老师的感情及信赖,逐步形成良好的习惯,从而亲其师信其道,教育困惑自然迎刃而解。爱心、鼓励和赞美永远是打开学生心扉大门的钥匙。
  让学生自信地、愉悦地学习和成长,我们从“夸”开始。 
上一篇:五小:召开新学期首次班级家长会      |      下一篇:二小: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阳光伴我成长”主题班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