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阳光伴我成长”主题班会活动
添加日期:2023-03-02 10:57:31   来源:   作者:梁高蕊   浏览量:

  校园是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乐园,校园欺凌牵动着学校、社会各界的心,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内乡二小于2月28日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阳光伴我成长”主题班会活动。

  一是学校德育处的统一安排,各班主任提前制作好班会活动课件及相关视频资料,为活动开展做好了充分准备,利用中午辅导时间各班同时进行活动。

  二是各班班主任借助课件,用具体、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分辨身边的欺凌、遇到校园欺凌如何处理以及校园欺凌的后果,让学生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并提醒学生一旦遭遇到校园欺凌,不要独自一个人承受恐惧和痛苦,更不能以暴制暴,要及时告诉家长和老师,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提高了同学们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使同学们认识到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自觉抵制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

 

上一篇: 二小: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      |      下一篇:二小: 组织观影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