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七里坪乡中心幼儿园:假期家访保平安
添加日期:2023-01-16 16:37:27   来源:   作者:邢玉娜   浏览量:

  随着春节的临近,人流、车流量剧增,这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了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了更好的宣传交通安全,确保学生不出交通安全事故,内乡县七里坪乡中心幼儿园近日开展以“交通安全记心间”为主题的安全家访活动。

  1月15上午,气温骤降,天寒地冻,但也阻挡不住内乡县七里坪乡中心幼儿园全体教师家访的脚步。他们顶着寒风,按照事先规划好的家访路线,逐户进行家访。
  每到一户人家,老师们首先询问了最近一个月孩子网课学习情况和在家的表现。家长一一做了回答,教师对学生进行了表扬和鼓励。
  接着,家访的教师就交通安全对家长和学生进行了现场教育,他们通过生动的讲述,配以真实的交通事故图片,再现了交通事故悲惨的现场;又通过具体的数字来展示交通事故发生的频次和给一家人带来的痛苦和灾难。这给家长和学生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家长们一直表示,一定要把交通安全牢记于心,遵守交通规则,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随后,家访的教师又进行了其他方面的安全教育和提醒,现场与家长签订了《内乡县七里坪乡中心幼儿园交通安全责任书》,并下发了《内乡县七里坪乡假期安全告家长的一封信》。
  最后,家访的教师为受访家庭送去了新年的祝福和美好的期盼!
  此次安全家访活动的开展,不仅对假期中的幼儿和家长进行一次卓有成效的安全教育,再一次紧绷了安全之弦,为他们安全度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受到了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进一步融洽了家校关系,提高了学校声誉!
 
上一篇:线上安全教育,守护假期平安      |      下一篇:九小:安全教育记心间 快快乐乐过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