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线上安全教育,守护假期平安
添加日期:2023-01-16 17:18:30   来源:   作者:席小伟 杜定栓   浏览量:

  春节离我们越来越近,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为了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健康的寒假氛围。内乡县七里坪乡流峪中心小学近日召开线上安全主题班会,对学生的假期安全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1月13日上午,该校以班为单位,组织全体学生利用无线网络召开寒假第一次安全主题班会。这次安全班会的侧重点是“交通安全”。在班会上,班主任老师通过真实的交通事故视频,以直血淋淋的现实,直观的画面,具体的数字,对学生的心灵起到了巨大的震撼作用,使他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在随后是互动环节,班主任和学生都提出了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并让学生结合自身经历,相互说一说应该注意的事项和采取的措施,班主任老师也因势利导,又对饮食、用电、消防、防冻防寒防滑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提醒和教育。
  该校席小伟校长利用腾讯会议软件,集中全校师生,对此次安全主题班会进行总结。他首先对参与的师生和家长表示感谢。他说:“一个多月的线上教学工作,师生之间以无线网络为纽带,顺利地完成了本学的学习任务。虽然我们不能相聚在校园,但学校对每一位学生安全时刻铭记在心,我们也通过各种途径在关注这你们的安全。随着春节的临近,你们的安全更牵动着学校的心,因此今天我们召开线上安全主题班会,目的是要进一步提高你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也希望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对我们的家长也进行教育,特别是要遵守交通规则,让我们每一家都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最后,席小伟动情的说:“安全工作牵扯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安康,真诚的希望大家要切实重视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此次线上安全主题班会,在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安全主题班会的召开,为该校全体师生敲响了假期安全的警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该校全体师生安全度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二小:迎新年 学知识      |      下一篇:七里坪乡中心幼儿园:假期家访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