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九小:安全教育记心间 快快乐乐过寒假
添加日期:2023-01-12 19:49:46   来源:   作者:朱雨萌   浏览量:
  随着2022年的结束,1月10日寒假也正式开始。为保证大家度过一个愉快而又安全的假期,内乡县第九小学做出以下安全提醒及注意事项。
  一是疫情防控。该校提醒大家疫情仍在,请勿放松,保持良好的个人习惯。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注意咳嗽礼仪。并做好室内日常卫生和消毒消杀工作。
  二是交通安全。该校提倡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学生和家长不得乘坐超载车辆,不坐非法营运车辆。积极向同学或家人宣传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
  三是网络安全。提防网络安全,谨防网络诈骗。健康文明上网,不浏览非法网站,正确看待网络的作用,拒绝有害低俗信息的诱惑,不随意在网上结交朋友,不沉迷于电子游戏,不进网吧等不适宜未成年人进入的场所。
  四是防火用电安全。时时注意安全,处处预防火灾。该校提醒学生独自在家时不玩火,不玩电,以防引发事故。
  五是防溺水安全。该校要求学生不要到深水或不知情的河水里去游泳,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牢记“六不一会”。
  六是防食物中毒。假期注意饮食卫生,千万不要/切记不要暴饮暴食。不吃垃圾食品,不吃过夜或发霉的食物,不买街头或小店“三无”食品,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防止食物中毒现象。
  七是外出安全。该校也提醒学生假期中不要单独外出游玩,不要去探险或不明情况的地方旅游,更不能跟陌生人外出。出门要向父母说明去向和同伴姓名,按时回家,不外宿,不留同学在家过夜。
上一篇:七里坪乡中心幼儿园:假期家访保平安      |      下一篇:九小:玉兔添新意 花样过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