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做特色作业 过快乐寒假
添加日期:2023-01-09 10:05:18   来源:   作者:曹花存   浏览量:
  寒假将至,为引导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1月6日,内乡二小在本着“双减”的情况下,布置了丰富多彩的寒假作业,受到学生、家长的欢迎。
  一是学科作业:语文学科的“集兔”作业,妙不可言。积累兔——背诵下册的国学经典4句和古诗2首;妙笔兔——练字:每天练写10个新字,每字5遍;阅读兔——每天至少30分钟的课外阅读,读后填写“阅读记录卡”;巩固兔——复习上册书的内容,有复背的有练写的。数学学科既有巩固类的“每日一讲”,也有思维拓展类的“观看奥数视频”。各年级制订好作业清单,线上发给家长,使学生每天都知道要干什么,家长每次检查指导后,对学生的学习态度和效果提出评价意见。
  二是实践活动“孝道作业”,号召学生居家过新年的同时,要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诸如:扫地,拖地,择菜,洗菜,擦桌子,给家长端茶送水,洗脚,捶背等,一方面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更增强了学生的感恩和孝心。
  三是提升综合素质作业。班主任与家长配合,引导学生观看一些健康有益的影视节目和科普节目,做课外小实验,自制小科技作品,以此开阔眼界,提高探究能力。
  如此作业,学生们感觉新鲜有趣,没有压力,只有动力。
 
上一篇:四小:召开寒假工作安排会议      |      下一篇:二小:爱上阅读 让阅读成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