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爱上阅读 让阅读成为习惯
添加日期:2023-01-09 10:03:23   来源:   作者:曹花存   浏览量: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滋润人生。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使人人快乐读书,让书香充盈每一个家庭,近日,内乡二小在寒假来临之际,发起“爱上阅读,让阅读成为习惯”家长倡议书,目的是希望孩子们都爱上阅读,让阅读成为习惯。为此学校开展一系列读书活动,营造书香浓郁的“宅家防疫、居家阅读”的氛围。 
  一是通过召开线上家长会,邀请家长加入到读书中来,做孩子读书的榜样。
  家长的言传身教对孩子的成长有着直接的影响。当家长陪着孩子走进书香满溢的书店,为孩子挑选一本好书;当茶余饭后手捧书本,跟孩子交流书中的精彩;当双休日早一点关电视,引导孩子把阅读当作生活的一部分时,就等于把孩子引入了知识的海洋,就会一起享受阅读的喜悦。
  二给孩子足够的鼓励,一起共享阅读的好时光。
  家长要给孩子提供静心阅读的时间、空间和足够多的好书。在孩子阅读的时候,给孩子尽可能多的鼓励。如果能够和孩子共读一本书,与孩子共同分享读书的收获,家庭必定会其乐融融!
  三是积极配合学校搞好校园读书活动:学生自主填写每天的“阅读记录卡”。
  家长陪孩子阅读,不光是书本的交流,更是情感的交流。在提高学生读写能力的同时,更是培养了学生从小热爱书籍的好习惯。相信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一定会在书香中成长、在书香中成人、在书香中成才!
 
上一篇:二小:做特色作业 过快乐寒假      |      下一篇:十一小:线上检测 诚实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