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防滑防溺 安全过冬
添加日期:2023-01-05 15:39:07   来源:   作者:黄亚楠   浏览量:

    ——内乡县幼儿园线上安全教育

                        
       随着气温下降,河道、沟渠、湖泊等处水面开始结冰。孩子对冰面下潜藏的危险缺乏安全意识,极易发生溺水事故。为增强学生冬季防滑、防溺水的意识,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防止冬季溺水事件的发生,内乡县幼儿园总园特此线上进行“防滑防溺水、安全伴我行”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家长、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幼儿安全过冬。特向家长推送防滑防溺安全小知识:
       如遇冰面断裂不慎落水涉险,请牢记以下7个步骤:
       1.保持镇定,不要乱扑乱打;
       2.保持头部露出水面,均匀呼吸,大声呼救,争取他人相救;
       3.镇静观察,寻找冰面较厚、裂纹较小的地方脱险;
       4.双脚小幅度踩水,双手伏在冰面上,使身体尽量上浮全身呈俯卧姿势;
       5.双臂向前伸张,增加全身接触冰面的面积,缓慢爬行,使身体逐渐远离冰窟;
       6.离开冰窟口,请勿立即站立,仍需俯卧在冰面上,用滚动身体的方式到岸边,再上岸。
       7.如发现他人落入冰窟,请不要贸然进入水中营救,可拨打消防救援电话  119,并同时拨打医疗急救电话120,在原地等待救援
       请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滑冰、防溺水,将风险降到最低,让事故减少到零,家校携手,共护学生平安健康。
 
微信图片_2023010515360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105153610_副本.jpg

 

上一篇:县幼儿园:“云”相见 爱连线      |      下一篇:瓦亭镇闫湾中心小学:多角度进行线上“交通安全”主题班会活动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