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无纸测评稚子乐,“双减”绿浪在起航
添加日期:2022-11-25 17:13:56   来源:   作者:张忠月 孙秀霞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近日内乡五小一二年级的学生们迎来了本学期的无纸化测试。 

       本次测评以学科核心素养、课程标准、学期教学目标为呈现主体,以趣味性、益智类游戏为主要呈现形式,测评涵盖语文、数学、体育、音乐、劳动五大学科,教师结合学科知识特点和孩子身心发展规律,采取闯关、表演、游戏等多种形式,努力为孩子们营造轻松、民主的乐考氛围,评委老师根据学生现场表现,以星级评定的方式进行现场评价。
       一年级测评共有拼音王国、汉字乐园、背诵过山车、神机妙算、火眼金睛、故事大王、音乐节奏大闯关、体育锻炼我最棒、整理书包我能行九大板块组成闯关通道。二年级测评由识字达人、说词造句、看图说意、最强大脑、口算达人、寻宝乐园、歌唱达人、运动达人和劳动达人九大板块组成闯关通道。每项评价设3颗星,共27颗星,先分项评价,评价后进行汇总。测评结束,每班按星数评选10位“智慧小明星”并颁发奖状。 
       各关评委和蔼可亲,微笑示意:“欢迎你来到第三关”、“恭喜你闯关成功”、“你真棒”……评委老师不时送上一句鼓励和表扬,让孩子们消除紧张,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顺利通关后,孩⼦们喊着胜利的口号蹦跳着,像⼀群欢快的⼩鸟,成功的喜悦洋溢在⼀张张红扑扑的小脸上。
       别样测评,异样精彩。此次无纸笔测评,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学习的快乐,也让老师从多元评价的视角掌握了学生的整体情况,从而有力促进了课堂教学的变革。减负不减质量,双减不减成长,内乡五小将继续探索积极科学的育人方式,用心、用爱做有温度的教育。
上一篇:七里坪幼儿园:举行“寄情深秋,巧手织梦”树叶粘贴画制作活动      |      下一篇:五小: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