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添加日期:2022-11-25 17:13:20   来源:   作者:张忠月 孙秀霞   浏览量: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暴发校园聚集性疫情,内乡五小加紧推广疫情防控多措并举,落实防控责任,保证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支部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对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统一组织、指挥、调度、协调。建立“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把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具体人,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学校主要领导带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校领导带班、各部门负责人行政总值班、门卫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统筹协调,提高工作执行力。
       二是坚持联防联控:学校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对校园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加强外来车辆和人员管理,加大校园治安巡逻力度。教导处、德育处分别对全校学生和全体教职工的籍贯、居住地、来往去向、学生及家人身体情况、与疫情接触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建立排查档案,实行每日报告,全面掌握师生状况,所有老师进校园必须进行人脸识别,使学校对所有教职工能准确地检测和跟踪。总务处坚持每日定时消毒,加强对学校公共场所的卫生管理,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治理力度,确保校园卫生、整洁;同时,积极准备防控物质,做好应急保障。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办公室针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第一时间通过学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渠道及时向师生和学生家长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宣传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切实做好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师生关注各级政府网站,及时全面客观了解情况,积极参与防控,不信谣、不传谣。向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注重个人卫生,加强锻炼,减少大型聚集性活动等,提升师生员工自我防护能力。   
       内乡五小疫情防控小组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对疫情工作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
上一篇:五小:无纸测评稚子乐,“双减”绿浪在起航      |      下一篇:桃溪初中:再拉师生安全网,防火演练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