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七里坪幼儿园:举行“寄情深秋,巧手织梦”树叶粘贴画制作活动
添加日期:2022-11-25 17:15:39   来源:   作者:邢玉娜 陈丽   浏览量:

       时值深秋,层林尽染,大自然以她的神奇赋予深秋独特的自然风光。为了使亲近自然,感受秋意,激发思维,培养动手操作能力,内乡县七里坪乡中心幼儿园举行了“寄情深秋,巧手织梦”树叶粘贴画制作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25171951_副本.jpg

       活动前,该园组织全园师生走进大自然,使幼儿亲身感受秋天,体验秋意。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收集了各种形状、大小和颜色的树叶,作为自己制作的材料。
       11月23日,幼儿们拿着各种各样的树叶:黄色的银杏叶,红色的枫树叶,绿色的常青树叶。在老师的指导、引导下,有的通过视频形式,有的通过教师演示的形式,展示了树叶粘贴画的制作方法。
 
微信图片_20221125172002_副本.jpg
 
       随后,幼儿开始尝试制作,他们或独自一人,或三人一组,通过“剪、画、拼”等步骤,作品的轮廓逐渐清晰起来;作品“美丽的白雪公主”,是用银杏叶勾勒的裙摆,用绿色的树叶作为上衣和帽子,拿着风筝奔跑;“可爱的狐狸”,是用黄色的银杏叶、红色的枫叶和绿色的月季叶及松树叶组成,再加上几笔简单的绘画,勾勒出一个可爱的狐狸形象;作品“金鱼吐泡”则是通过对树叶的剪裁、拼凑,把两个金鱼展示的栩栩如生;作品“芭蕾舞女孩”,以简笔画和银杏叶的组合,把女孩们的舞姿展现的活灵活现;作品“梦里老家”,孩子以绘画和树叶描摹出自己对老家的印象,流露出孩子对老家的怀念和依恋;“漂亮女孩”,以黄色银杏叶为主基调,再配以简笔画,把一位亭亭玉立的美丽女孩生动形象的展示出来,在幼儿的心中,她可能就是自己亲爱的妈妈,也可能是自己敬爱的老师……孩子们的作品充满了奇特的想象,一张张普通的树叶,经过孩子们的“剪、拼、画”,形成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粘贴画,不得不让人感叹孩子们的审美创造能力和认知能力,每一片叶子都凝聚着孩子们的智慧,每一幅作品都充满着童趣,每一幅手工画的背后都是孩子内心最美好的表达!
 
微信图片_20221125171957_副本.jpg
 
       活动后,该园又把幼儿的作品进行了展示,既是对幼儿作品的肯定,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更展示了活动的成果。
       据悉,此次“寄情深秋,牵手织梦”树叶粘贴画制作活动,只是该园“感知魅力秋韵”活动的一部分。该园还将举行“品尝秋果”和“诵读秋诗”等活动。所谓的“品尝秋果”即让幼儿通过品尝苹果、桔子、花生等,感受“春种一颗籽,秋收万粒粟”的喜悦与艰辛,体会秋的丰收与成熟;又通过诵读有关秋的诗词,如《山行》、《枫桥夜泊》、《山居秋暝》等经典诗词,让诗的意境与幼儿的亲身体验相结合,不仅使秋天的独特景色给幼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让传统文化浸润着幼小的心灵,播下了传统文化的种子。
 
 
微信图片_20221125172007_副本.jpg
 
       此次,树叶粘贴画制作活动,不仅让幼儿在大自然中体会到了秋天的独特风韵,加深了对大自然的认识,而且在制作活动中,提高了她们动手操作能力,培养了她们正确的审美观,增进了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
上一篇:内乡四小召开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专题会议      |      下一篇:五小:无纸测评稚子乐,“双减”绿浪在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