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桃溪初中:再拉师生安全网,防火演练正当时
添加日期:2022-11-25 17:12:33   来源:   作者:程晓军 张晓   浏览量:

       鉴于冬季天干物燥等不利安全形势,内乡县桃溪初中为确保该校师生冬季的生命财产安全,本着“防患于未然,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防火宗旨,于2022年11月24日上午大课间时间,在该校操场认真组织了一场防火灾消防演练活动。该校全体师生及学校寝管人员和食堂管理人员等一千余人认真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校政教处张晓主任主持组织。上午第二节下课铃一响,该校全体师生及相关人员便迅速有序地在学校操场的指定位置集合,演练前的各种准备已全部到位。9点45分,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第一项,首先由该校政教处张晓主任向所有活动参加人员讲解目前的防火灾安全形势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活动第二步是参演人员进行具体地灭火演练。面对操场上已经燃起的四处熊熊烈火,各级各班的班长、各寝室人和各部门管理人分批上阵,手持灭火器进行具体的灭火操作演练展示。参演人员严肃认真,有条不紊;演练场面壮观,令人震撼。参演结束,张晓主任针对灭火器使用方法又再次进行了特别强调,并对发生火灾后应该怎样冷静对待也做了较为详细地分析指导。活动的整个过程持续了将近三十分钟。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该校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有力提升了参演人员的防火、灭火技能,为师生们冬季的生命财产安全再次拉起了一张坚如磐石的安全之网。
上一篇:五小: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下一篇:五小举行2022—2023学年秋期“五育并举”表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