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举行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添加日期:2022-11-21 16:52:50   来源:   作者:曹花存   浏览量:
  为了促进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全面提升班级管理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减负提质增效,11月21日上午,内乡二小全体班主任和班子成员在大会议室召开了2022秋期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副校长张克定同志主持。

  张克定校长从班主任角色的重要性出发,要求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要扮演好传达者、组织者、落实者的角色。希望班主任提高站位,增强班主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新的管理理念以适应新时期德育管理需求,开创班级工作新局面。

  三一班班主任张珊担任班主任工作达15年以上,她从自己班主任工作经验中,总结出“做好“五心”教育,抓好班级管理”,即责任心、宽松心、公平心、爱心、细心,让在座的班主任收获颇丰。

  五四班班主任王丽侠与大家做了班级管理经验分享,她从注重培养良好习惯、发现学生闪光点、班干部的培养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做班主任的宝贵经验。

  五一班圆圆老师从教学经历中总结出“有时懒”“有时勤”“有时竞”“有时动”四个方面,讲述带班心得,从如何管理新班级、怎么培养学生的多种习惯、如何用巧方法化解班级难题等诸多角度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做法。新颖的角度加上独到的见解让在场的班主任耳目一新。

  最后,常乐校长强调班主任一定要提升班级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教风,树立好典型、汇聚正能量,不断反思、总结、改进、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做最美班主任!
上一篇:健全控辍保学机制 顺民意 暖人心      |      下一篇: 十一小:童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