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健全控辍保学机制 顺民意 暖人心
添加日期:2022-11-21 17:03:37   来源:   作者:曹花存   浏览量:
  为落实“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的宗旨,不断建立健全控辍保学机制,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全力保障特殊群体平等接受义务教育,近日,内乡二小扎实开展“五提升”行动,全方位营造“控辍保学”的良好社会环境。

  一是提升宣传力度,让政策家喻户晓。扎实开展控辍保学宣传周、宣传月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宣传义务教育法律法规和教育资助政策,提高广大群众对控辍保学工作的认识。

  二是提升校园文化生活质量,让学生“留得住”。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加强校园环境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激发学生对学习的热情和兴趣。

  三是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让学生“学得好”。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的关爱和帮扶工作,认真落实“送教上门”工作,在心理上关心、生活上帮助、情感上关怀特殊群体学生,避免学生因自卑、自暴自弃等而辍学。

   四是提升课后服务质量,让学生“减负担”。为保障课后服务作为“顺民意、暖人心”民生工程实施落地,二小制定了《二小学2022年课后服务实施方案》,围绕减负提质目标,实施保障服务时间、规范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落实督导评价、严格安全管理等多项措施保障课后服务高质量发展。在此基础上,向课堂教学要质量、向课后托管要质量,严格落实课后服务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努力确保“学生有需求,学校就满足”。

    提升监督问责力度,让工作卓有成效。继续完善控辍保学工作机制,加大对控辍保学工作督查力度。落实“五提升”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上一篇:鱼贯口小学:“大”榜样启迪“小”梦想      |      下一篇: 二小:举行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