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线
添加日期:2022-11-15 14:43:22   来源:   作者:庞良   浏览量: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为有效防止疫情输入,切实加强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紧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营造和谐稳定的教书育人环境。连日来,内乡县第五小学多措并举抓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齐心协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监管有力,强化防控排查。学校第一时间对全体教职工、学生等出行情况开展了摸底排查,准确掌握师生动向和身体健康状况,同时利用班级微信群、人人通等渠道收集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随时掌握最新动态,反馈相关信息,确保无疏漏。
  提高认识,强化宣传教育。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宣传的重要内容。利用工作群、LED显示屏,贴标语、拉横幅,开展疫情防治宣传教育,及时推送权威机构疫情防控讯息和疫情防控有效常识,引导教职工自觉遵守疫情政策,切实做好自我防控。
  明确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制定值班值守工作计划,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在学校门口设立疫情防控值班岗,由带班校领导、志愿教师、门卫三人值守,严把校门关,强化校园管理管控,严格师生出入校门管理,所有师生员工一律测体温、查验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进校园,坚持非必须不出校,教师实行“学校—家”两点一线管理,无关人员非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进入校。
  抓好落实,强化消杀消毒。对校园环境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制度,加强重点区域、场所和设施设备的保洁和通风消毒。每天学生离校后,学校安排专人对学校教学楼、走廊、楼梯、教室、办公室、会议室、厕所、车棚、门卫等部位进行全面消毒消杀。
  疫情防控无小事,慎终如始细落实。内乡五小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为全校师生构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火墙,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上一篇:内乡五小举办秋期运动会      |      下一篇:“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学习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