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悠悠菊韵 乐享菊趣
添加日期:2022-11-14 15:24:08   来源:   作者:刘洋   浏览量:

  深秋至,秋风萧瑟,百花凋零,层林尽染,唯有金菊绽放香满园。在菊花争艳的季节,内乡县幼儿园一分园开展了“说菊、赏菊、画菊”系列主题活动。既为幼儿园环境增添了几分诗意,又开阔了幼儿视野,让孩子们了解内乡县花的文化,增进对家乡的热爱!

微信图片_202211141523111.jpg

  通过菊花展,让孩子们观察菊花的颜色、花瓣、叶子、形状等,了解菊花的相关知识。看着漂亮的菊花,孩子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有的说像妈妈的卷发、有的说像绒球、还有的说像太阳的光芒。欣赏菊花既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又激发幼儿的探索兴趣。
    各班也围绕菊花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品尝了菊花茶、画菊、制菊活动更是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幼儿通过手指画、棉签画等多种绘画形式表现菊花的风姿,利用粘土、纸杯等多种材料创作了五彩缤纷、形态各异的菊花制作,菊花、菊画相映成趣,表达出幼儿对菊花的喜爱之情!
    通过此次赏菊活动,幼儿切身感受到秋天的魅力和菊花的神韵,并有效提高了他们的观察能力,审美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让幼儿在传统文化和菊香的润泽下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21114152311.jpg
上一篇:“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学习推进会      |      下一篇:红色教育进校园 革命精神代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