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红色教育进校园 革命精神代代传
添加日期:2022-11-14 15:19:13   来源:   作者:曹花存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用红色文化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内乡二小组织开展了“学习革命英雄、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先让学生观看英雄人物刘胡兰,邱少云,赵一曼,黄继光的革命事迹,然后让学生谈谈感受,同学们都表示要向先烈学习;接着用演示文稿向学生展讲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抗战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以及特殊贡献人物:焦裕禄、袁隆平、屠呦呦、终南山院士等的精神,教室内鸦雀无声,同学们是那么认真地看着,一个个惊叹不已……都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勤奋中学习知识,长大为祖国做贡献!
  这次班会,激发了学生继承革命传统的热情,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意志!
上一篇:悠悠菊韵 乐享菊趣      |      下一篇:五小:乐学促成长 趣味无纸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