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乐学促成长 趣味无纸笔
添加日期:2022-11-11 15:20:52   来源:   作者:曹晓庆 李铭   浏览量:

  减负不减质,闯关更精彩。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以科学合理的评价方式,全面检测学生的综合素养。11月10日,在一二年级全体教师的组织下,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又充满趣味的“无笔纸”测试。

  本次“无纸笔”测试活动根据学生的兴趣和学科特点,采用口答与实践操作结合的“闯关游考”的形式,代替传统的教学考核,来了解学生的基本知识技能掌握情况。
  本次“无纸笔”测试分为九个模块:“拼音王国”、“汉字乐园”、“背诵过山车”、“神机妙算”、“火眼金睛”、“故事大王”、“音乐节奏大闯关”、“体育锻炼我最棒”、“整理书包我能行”,学生按顺序一关关进行作答,教师根据标准对学生作出评价,所有闯关结束后对学生做出综合评价。
  测评现场,随时可以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脸,听到孩子们大声的回答,可以确他们对“无纸笔”测试的喜欢。本次“无纸笔”测试让学生不仅感受到了学习的重要,更收获了成功的喜悦,综合评价制度让学生增强了自信心,让孩子们在学习中体验,在体验中收获,在科学评价中成长。我们也将奋力前行,笃定不怠的促进减负提质,让教育生活行稳致远,让学生学有所乐,学有所成。
上一篇:红色教育进校园 革命精神代代传      |      下一篇:五小:教学比武促成长,精彩纷呈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