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燃”
添加日期:2022-11-10 18:13:00   来源:   作者:曹花存   浏览量:

       进入冬季,天干地燥,是发生火灾的高发季节,为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避险自救能力,在全国第31个“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内乡二小开展“消防宣传日”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校先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上午9点,一阵刺耳而急促的铃声打破了校园的宁静,信号员发出教学楼发生火灾警告,全校师生立即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入各自岗位,及时指导学生紧急疏散。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照规定路线撤出教室,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秩序,圆满地完成了消防应急疏散的演练任务。
       接着开展消防知识培训,现场进行灭火演练。张校长对师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他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师生讲解了学校、家庭防火注意事项、火灾发生如何快速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自防自救技巧,号召师生将消防安全知识和学习、生活紧密结合,增强自身消防安全素质的同时,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加入学习消防知识的队伍中。随后,讲解了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了使用步骤,让学生了解了干粉灭火器“一提、二拔、三握、四喷”的正确使用方法,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让学生直观形象地了解到火灾事故的危害,明白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懂得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让学生牢固掌握在危急情况下应该如何自救、互救等。
       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全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及自防自救逃生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教书育人 普法先行      |      下一篇:消防演练 安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