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消防演练 安全同行
添加日期:2022-11-10 16:18:03   来源:   作者:侯杰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我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逃生,确保生命安全。内乡县幼儿园在“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进行了一场随机性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急促的警报声突然响起,各岗位负责的教师第一时间迅速赶到指定位置,协助班级老师带领幼儿,按消防逃生路线进行应急安全疏散。宝贝们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不惊慌、听指挥,孩子们跟随教师的步伐,有序快速、无推挤、无冲撞地安全撤离到安全地带!安全撤离后,各班班主任迅速维持秩序,及时清点幼儿人数,全校 752名幼儿、93名教职员工在 2分 32秒全部撤离至安全区域。      
  演练结束后,后勤园长周红晓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总结,肯定了大家在撤离时的冷静有序,并鼓励孩子们面对火灾时,不惊慌、不哭闹。同时希望幼儿从自身做起,不玩火,人人争做消防安全宣传员和监督员。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内乡县幼儿园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为孩子们的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篇: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燃”      |      下一篇:十一小:消防演练 安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