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教书育人 普法先行
添加日期:2022-11-10 18:13:51   来源:   作者:曹花存   浏览量:

       近日,内乡二小学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宣传月”活动。

       一是德育处组织开展《义务教育法》专题讲座,介绍了立法背景、立法思想和立法原则等,并对其中的重点内容和条目进行了详细解读;提高了孩子们对实施义务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的认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二是各中队利用班会课,以PPT讲述和播放视频的方式,向学生们重点解读了义务教育的概念、意义及小学生辍学的危害,通过小手拉大手,向广大家庭、学生监护人宣传义务教育法,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依法享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是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义务教育法》,增强法治观念,加强师德修养,在教学工作中依法执教,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和谐、有序地发展。
       通过《义务教育法》学习宣传活动,使师生们了解义务教育法内容和精神实质,提高了师生们对义务教育地位与作用的认识。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普法教育力度,推进法治校园建设,用心用情关爱呵护每一个学生,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篇:五小:教学比武促成长,精彩纷呈展风采      |      下一篇: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