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十一小:“三岗”密织放学安全网
添加日期:2022-11-08 17:35:07   来源:   作者:秦继卫   浏览量:

  为了确保学生放学时段的安全,内乡县第十一小学2022秋期提出筑牢织密放学时段安全“网”。

  一、交通安全岗。该校毗邻312国道内乡城区段,虽现已改道,但过往的重型车辆仍然很多,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该校及时与内乡县交管部门联系,组建交通安全岗。每天下午放学时学校大门前路段,警灯闪烁,交通管制。两名交警同志在该路段指挥交通,保障交通安全。
 
图片1.jpg
 
  二、治安防暴岗。每天放学之时,该校在专职安保人员巡逻的基础上,召集学校中青年男性教师积极参与安全保卫志愿岗,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手持防爆器材,在校门口区域巡逻,加强放学时段安保力量,确保该时段治安安全。
  三、秩序纠察岗。该校成立了由值周领导、教师和学生会成员组成的秩序纠察岗,维护放学时段的秩序。学生会成员分成两组,一组维护学生放学路队秩序,一组在校门口各哨位形成隔离墙,将接送家长和学生路队分离在相应区域,确保接送秩序。值周领导和教师则在校门口总体上监控接送秩序,预防处置突发事件。
  “三岗”密织的开展,加强了学生放学路队管理,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该校的形象,赢得了学生家长的充分肯定!
上一篇:十一小:消防演练 安全同行      |      下一篇:党员带头进社区 党徽闪耀在防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