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大桥乡中心小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添加日期:2022-11-08 16:10:39   来源:   作者:许英玉   浏览量:

  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增强师生防火安全意识,提高防火的自护自救能力,在119消防安全日到来之际,大桥乡中心小学11月8日下午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消防警报铃声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学校广播室通过广播告知师生教学楼出现火情,在班主任、跟班教师正确指导下,学生弯腰,用纸巾或手捂着鼻子,迅速有序地离开教室,并沿着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全校四百多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整个过程做到了井然秩序、行动快速、配合默契。
  随后,学校安全员就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检查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如何安全有序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点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演示,并邀请学校师生进行实践操作。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为学校积累了演练经验,让师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件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学校将常态化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学校师生安全意识,筑牢校园防火“安全墙”。
上一篇:党员带头进社区 党徽闪耀在防疫一线      |      下一篇:诚信做人,从诚信考试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