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桃溪镇黑山村小学:多举措构建平安校园
添加日期:2022-11-08 15:54:40   来源:   作者:王建党   浏览量:

  为筑牢学生安全屏障,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守护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内乡县桃溪镇黑山村小学了采取多项措施。

    一、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校园广播和展板,针对秋冬季传染病预防、食品卫生安全、防溺水、防火、防电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防意外事故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
    二、开展安全主题班会。每周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组织以安全为主题的班会课,切实强化交通、防疫、饮食、消防、用电、防地震、防性侵、防欺凌等各种安全常识教育,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自护能力。
    三、开展演练活动。通过定期开展以防地震、防火灾、防突发事件为主要内容的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向学生普及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四、警校联谊。9月15日,邀请我镇警员兼校法制副校长薛红雷到校为学生做普法知识讲座,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五、定期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对校舍安全、食品安全、防疫、消防安全、体育器械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到位,确保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上一篇:六小举行“我眼中的内乡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      下一篇:筑牢疫情安全屏障,守护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