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筑牢疫情安全屏障,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添加日期:2022-11-08 15:52:53   来源:   作者:魏建波 王建党   浏览量:

  “各位家长、各位朋友,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与健康,请您在接送学生上、放学或来访学校时做到以下几点:一、全程佩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二、在学校200米范围,特别是到达学校校门口时,请你们保持两米以上距离,佩戴好口罩,扫场所码,出示行程卡,测量体温,消毒登记,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午放学时,桃溪镇黑山村小学的广播定时响起。

  自九月份开学以来,桃溪镇黑山村小学采取多项举措,筑牢疫情安全屏障,守护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学生创造了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一、坚持门卫管理制度,将疫情拒之门外。黑山村小学的教师人数数量少,但在门卫管理方面从不含糊。坚持每天两位教师轮流值班,对外来人员进行出入登记、扫码、测温、消毒,保持1米距离,戴口罩,各个环节无一纰漏,将外来疫情拒之于门外。
  二、坚持每周一上报制度。要求学生将其核酸阴性证明、家长的核酸阴性证明及行程码合并一图,并截图上传,各班打印并做好核查,确保每周一学生做到不带病毒返校。
  三、坚持每天消毒。学校派专人负责,每天定时开展两次全面消毒,确保无死角,无遗漏,并做好消毒记录。
  四、班级每天进行两次测温,并做好记录,发现异常由班主任及时汇报处理。
  五、通过班会教育学生。假期及星期天不出县,非必要不外出,若出县必报备。在家做到常通风,勤洗手,不与中高风险返乡人员接触,做好自我防护。
  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疫情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学生在安全的环境中放心学习,健康成长,为学生筑牢了安全屏障,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桃溪镇黑山村小学:多举措构建平安校园      |      下一篇:擦亮心灵之窗 拥有光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