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关注核心素养 玩转数学课堂
添加日期:2022-10-28 15:48:10   来源:   作者: 张鑫   浏览量:

 ——让数学拓展课在内乡四小生根发芽


       新课程改革以来,我国越来越重视素质教育。因此小学数学拓展性课程越来越受关注,小学数学教师也逐渐认识到数学拓展课的重要性,但是面对这全新的领域,到底怎么样才能上好这门课?10月24日下午,在内乡第四小学的数学教研会上,大家进行了深入地探究。随后教科研中心主任张小妹提出必须让数学拓展课在四小生根发芽。接着安排了1—6年级逐级开始拓展课的分工实践。
       10月27日,一年级最先开始了数学拓展课的探索,先后由张鑫和张聪两位老师进行做课,两位老师都讲了同一节课《有趣的数字》,从数字的产生、数字的特点、数字的位置、数字的大小、数字的计算各个方面来进行探究,课堂上接连不断的数字游戏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加深了孩子们学习数学的兴趣;课堂最后引入了高斯数学,让孩子们的思维得到了提升。
       本节课由校长王军晓亲自指导教学,同时参与的还有一年级所有的数学教师。首先王校长对本次的拓展课进行了点评,对老师们认真选课、精心备课、细心研课进行了肯定,接着又提出低年级数学拓展课的发展方向,让一年级全体老师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不断的开拓思维,为学生开展丰富的拓展实践课堂,提高学生对于数学学习的积极性,提升学生的发散思维和数学素养,让孩子们真正的爱上数学。
 
上一篇:灌涨镇教育系统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      下一篇:健康体检、护航成长